少年游

超甜

《蛇亲》--by 尘夜

佘七幺×廖天骄

这可能是我迄今为止看过的最长的文了。忘了花了几天,几个通宵终于看完了。因为连着熬夜通宵,所以我现在已经躺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睡不着,身体极累,脑子却像是被外力拉扯着,又痛又清醒。索性又起来拿起手机记录一下。

本来看到书名以为是个俗套的霸道总裁(妖怪)爱上我之类的人妖强制爱的故事。但是看下去发现完全不是,这是一种十分新奇的阅读体验。我应该是第一次看这种文,悬疑灵异又有点恐怖,以前根本不敢看。

真的很佩服作者,脑洞超大,创造了一个奇幻诡谲引人入胜的世界。刚开始文章展开很正常,后来有点恐怖了,我胆子很小,时常看的后背一凉,但是精彩的情节吸引我壮起胆子看了下去,就是那种超级想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心理。文有六部分吧(不算番外),每一部分都是一个奇怪的事件,“侦探”夫夫联手探案,找出真相,打败各种boss,恢复世界本来秩序的故事(好牛逼)。两人也在这个过程中都变得更强大了,对彼此的感情也更加坚定。这种互相扶持,并肩作战,一起变强的感觉好棒!

各种boss都很强大,甚至比两个主角都强大太多--有时候他们甚至在与“上天”对抗,所以他们的路看起来很难走,时常陷入险境,举步维艰。但是两只从来没有想过放弃,没有退却,运用自己的智力,加上正义之心,一起走过了迷雾重重的路,即使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这条路通往哪里。不得不感慨人类的力量真是强大,天命,因果,轮回虽然厉害,是世界的既定规则,但是凭借我们人类的智慧和主观能动性也是能改变命运的,没有什么是一定的。这可能也是作者想要表达的吧。

作者笔力超棒,文字描述很到位很清楚,到后面一直用的是两条或者是多条线同时进行的写法,往往这一边正进行到紧要关头时,戛然而止,留下悬念,去写那一头了,两条线有时互相补充,有时互相引出对方,看得根本停不下来。一直在“卧槽好恐怖啊一身冷汗不敢往下看了”和“卧槽这个人竟然是坏的到底怎么回事啊后面发生了什么”两种心理中纠结,然后……继续看下去。所以不是我想熬夜啊,都怪作者写的太引人入胜(。•́︿•̀。)。

当然作者最牛逼的不是这里,而是整个文章的布局安排。文中每一个诡异事件的解决都牵扯出了更多的线索,为后面事件的解决而服务,几件事一环套一环,互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而且前面几件事都作用于最后一件事,没有前面事情的解决,最后的迷题也解不开;最后一件事又绕回了最初,与第一件事相呼应,形成了一个圈,全都连上了。我真的想给作者跪了,怎么可以这么厉害,我本来看完了都没有想那么多,而且感觉有些地方也想不明白,因为你看到后面的时候前面发生的有些细节都忘了,但是作者却能清楚的记得,并且拿来催生后面的情节,真的好厉害,再一次给作者跪了。后来我去作者微博看,她说这是九连环式写法,并把文章脉络理了一下,我才恍然大悟,再再一次膜拜作者大大。

文中有一个细思极恐的概念:“夺生”,就是别人在你活着的情况下挤走你的魂魄,强占你的身体,鸠占鹊巢,顶着你的脸生活。卧槽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,你只能在一旁远远的看着,然后消散。你的身体还存在于世,但你这个人已经没有了。现在写出来还是觉得好恐怖,幸亏只是脑洞。

小七和骄骄两只都超萌,特别特别有爱,互宠,都是为了对方命都可以不要的那种。别看小七是个大妖神,厉害的一批,其实纯情的像个小学生。骄骄也是特别害羞,两只拉个手搂个腰都会脸红哈哈哈哈可太萌了。

对了顺便吐槽一下佘七幺这个名字,刚看的时候我差点没笑出来,心道这是什么傻缺名字,怎么感觉跟“王二狗”有异曲同工之妙,堂堂妖神,九君山山主,爷爷起名字怎么这么不走心啊哈哈哈哈(嘲笑)。看到后面发现这名字是有原因的,而且随着对小七越来越喜欢我越来越觉得这名字好高级,简单却不平凡(什么鬼)。就像小七本来长得很丑但是在廖天骄眼里却是很特别的一样。

小僵尸和凤皮皮这对也好萌,但是他们在一起后作者没有多写了,好想看他俩的番外啊,日常什么的,一定很好玩。



现在在看作者的另一篇文《山鸡精要做大妖怪》,还是灵异悬疑的,但是要更甜,没有那么恐怖。也很好看,我要成为作者大大脑残粉了哈哈。

卧槽竟然写了这么多,因为真的是太喜欢这篇文了,对我来说很特别的阅读体验。看来我看书面还是太窄了,以后要看点推理悬疑小说什么的。

头好痛,还是不困,疯辽(╥╯^╰╥)。

评论